[教學]HP Pavilion dv5-1021tx 更換 SSD 手術!

HP Pavilion dv5-1021tx Entertainment Notebook PC

筆記型電腦從三軸(軟碟機、硬碟機、光碟機)到兩軸(嘆! FDD 作古了…)

到了近期,甚至單軸(剩硬碟機孤單單的…)、無軸(內建SSD,當然無軸…)的都大爆發…

真是令人不勝唏噓…(謎之聲:你有那麼感嘅嗎?…)

這台 DV5 在三年前可是一代強機呢!

無框鏡面螢幕、P8600 2.4GHz 的運算核心、插到滿的 4GB RAM、還內建電視卡

並非常有誠意的附上兩個搖控器(大的放家裡、小的插在卡槽,還能支援簡報…)

但…因為非常失敗的作業系統,實在是…不提也罷

好~言歸正傳,俗話說: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!

但要享受科技,就必需捨棄…小朋友!

2011年,中崋民國建國百年!

又碰巧遇到資訊展期,SSD 價格更親民了一點!

所以…


就被我從世貿帶回來了…

我買的是裸裝版,就是只有硬碟,沒有其它的配件…(反正也用不到!)

價格就…有去的人都知道囉!

開箱就免了!因為包裝就是像一般的隨身碟的塑膠封裝!

實戰的部份,很簡單!

∧  圖一:拔下電池!

∧  圖二:拆掉兩顆固定螺絲,硬碟抽出來!

∧  圖三:原本的硬碟固定架拆下來移到新硬碟上!

圖三的螺絲還沒有鎖上去!四個藍色的是原廠的橡膠防震墊!

接下來…當然是反序裝回去鎖起來啦!流程太快來不急拍照…抱歉啦!

∧  圖四:還真的是跳很大…上架(散熱架)!

∧  圖五:準備重灌囉!

本人升級到暈倒七次,但開機真的可以用碼錶計秒數呢!真的是太感動了!

以往開機還要先去倒個水、上個廁所的!

現在只要接下電源,坐下來就開好了!

真是開心的不得了呢  ^^

好東西!你換不換呢???

∧  左:HP Mini 311-1008 (改Intel 40GB SSD)
   右:HP DV5-1021tx(改金士頓96GB SSD)






留言

  1. 大大~我跟你用同一台1021tx,我這兩天也把它升級到SSD但我光碟機有另外再裝傳統硬碟,所以我有去買光碟機轉接盒~但我現在目前最大的問題是~我原本的光碟機面板要怎麼拆下來換到我轉接盒的面板...我呆掉了....請問您有拆過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位同好,你也太強大了一點…我個人還沒有改這麼大耶,這點我就真的幫不上忙了,還是非常感謝您的留言!祝你改機順利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注意光碟機面板卡榫,不要用蠻力處理,用鎖眼鏡的一字螺絲起子技巧性的喬出來,我是改雙硬碟的,目前手邊改的都是華碩機種:W3V跟F6V兩台,有必要迴紋針準備一支,用來打開光碟機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SUS Zenfone 2 Laser - ZE500KL Root 筆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