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US Zenfone 2 Laser - ZE500KL Root 筆記!

緣起:

我親愛的媽媽多年來用了很多手機,智慧型的也用了幾隻!
(不過都是我們小孩子用過的舊品…>"<)

前言說夠了,切入正題!…

機緣巧合之下入手了一隻華牌的ZF2L(5吋)…

但是,近年來發現…台灣的手機預載軟體真的是…"物超所值"…

不論是HTC、SAMSUNG、SONY、ASUS、…等等,預載的內容包羅萬象!

重點是想刪還刪不掉!(這才是讓我最討厭的)


於是乎,只能採用最終手段了!

JB 它!…不對,ROOT 它!

所以就開始了我慢長的爬文…
(沒有辦法,我不是資訊專長的,只好參考先輩的經驗來DIY了!)



ROOT 的方法:
(參考原文連結:http://goo.gl/4UTJlz

1.下載並安裝ADB Installer v1.4.3(2016-03-12)
頁面:http://forum.xda-developers.com/showthread.php?t=2588979

載點:(四擇一)

務必要確實安裝完成!
(1)安裝時只要一直Y、Y、Y…中間會顯示 COPY 4 個檔案成功,然後 All Done!




(2)將ZE500KL接上USB後,在「裝置管理員」中有看到!
(3)安裝成功後,在C槽根目錄會新增一個「adb」的資料夾!



2.開啟手機上的USB偵錯!

找到手機的「設定→關於」,點進「軟體資訊」,再對「版本號碼」多點幾下,之後你就會看到下面有小字顯示OOXX次數,然後就會看到「您已經是開發人員」!

再回到「設定」,你就會看到「開發人員選項」!

然後再點進去開啟USB偵錯,完成此步驟!



3.依型號下載mod_boot.img.zip!(點我下載



4.下載完成後,解壓縮 mod_boot.img.zip 到「C:\adb」。

並確定 mod_boot.img 的檔案大小是 21,813,248 位元組,就不用擔心是不是下載錯了!



5.將手機用傳輸線接到電腦的USB上,然後到執行命令輸入CMD!
在DOS畫面輸入「cd C:\adb」,跳出「 C:\ADB> 」時,
再輸入「adb reboot bootloader」!


我個人在這裡卡很久,因為同上圖範例卡到一個ERROR:裝置未授權的訊息!
因為手機上會跳出信任訊息,必須要確認!
確認後,再重打一次「adb reboot bootloader」!

然後看你的手機有沒有自動重開,重開後手機畫面會停在 ASUS 的 LOGO 中!上方還會有一排小字…



6.再繼續輸入「fastboot boot mod_boot.img」, 正確的話很快就會完成,大約2秒鐘!!!

如果卡在 的訊息時,請到裝置管理員檢查是否有ANDROID裝置出現驚嘆號!

此時請服用「手機驅動程式」及「驅動程式更新圖說(英文版)」保證有效!



7.手機會重開機,你會看到手機出現ANDROID更新的畫面,然後進入桌面!
看程式集裡是否有SuperSU,有出現就表示成功了!



順帶一提,我是有先把手機系統更新到「WW_12.8.5.222_20151225」,才進行ROOT的!

因為 ROOT 後的手機強烈建議關閉OTA功能!不然…

更新以後,我是用「系統程式安全移除器 (ROOT)」把確定用不到的預載APK給砍了!果然省下很多空間呢!哈哈哈…

最後備註一下!

ZE500KL 本身內建的桌面系統可以選擇是否要程式集!
有程式集的:就像傳統的 ANDROID 系統一樣有個九公格之類的按鈕,以便進入次級選單!

沒有程式集的:就像 APPLE iOS 一樣,所有的程式在桌面上方便查找!

這是一個我滿喜歡的地方,分享給大家!謝謝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